贾跃亭及乐视控股、乐视移动均成“失信被执行人”,涉及金额达9.36亿元

  新京报讯 (记者李云琦)根据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布与查询系统12月14日披露,贾跃亭因欠下华福证券超过3亿元的负债全部未偿还,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(俗称“老赖”)名单中。这是其三天之内的第二次。

  此外,乐视控股、乐视移动共计4次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。据记者计算,贾跃亭本人、乐视控股、乐视移动被列入“老赖”名单的案子所涉及的总金额近10亿元。

  贾跃亭、乐视控股、乐视移动均成“老赖”

  12月14日,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显示,贾跃亭因欠华福证券3.05亿元未偿还,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“黑名单”。

 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,这是三天内其第二次被列入“老赖”名单。

  数据显示,12月12日,贾跃亭因欠平安证券超过4.6亿元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。

  值得注意的是,早在9月,乐视控股(北京)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乐视控股)和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(北京)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:乐视移动)就已经被执行失信人名单。

  资料显示,9月7日法院披露,乐视控股(北京)有限公司被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。乐视控股被判决需赔付5008.71万元,但全部未履行,最终因“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”被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。

  同一天,法院披露乐视移动、乐视控股被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申请执行给付5716.47万元,也全部未履行。乐视移动和乐视控股因“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”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。

  12月1日,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布系统再次发布,乐视移动应向申请执行人支付2033.5万元,但只履行了其中194万元的义务。

  经过统计,仅贾跃亭涉及的两起判决合计已经超8.1亿元;乐视控股、乐视移动涉及的金额为1.26亿元。贾跃亭及乐视控股、乐视移动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案子涉及的总额达9.36亿元。

  乐视网高管或前高管被方正证券追债

  记者注意到,有的乐视系高管也同样受到影响正在被追债。乐视网的现任副董事长刘弘及其妻子、乐视网前财务总监杨丽杰也因债务问题被方正证券起诉,涉及诉讼金额合计达1.92亿元。

  方正证券12月5日发公告称,2016年10月刘弘以其持有的650万股乐视网股票质押给方正证券,融入初始交易本金1亿元,该债务系刘弘与配偶单留欢的夫妻共同债务。2017年7月初,刘弘以其持有的200万股乐视网股票进行补充质押,至此,刘弘所质押股票合计为850万股(8月24日乐视网进行“每10股转增10股”,质押股票数量850万股对应变为1700万股)。

  2017年7月下旬,刘弘质押给方正证券的全部乐视网股票被法院司法冻结,根据约定,方正证券有权要求刘弘提前购回,但刘弘、单留欢夫妇未按约定向公司履行债务。随后,方正证券将刘弘和其妻子告上法庭,目前湖南省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受理方正证券的执行申请,该案正在执行过程中。

  失信被执行人被人们俗称“老赖”,按照规定,进入“黑名单”的失信人将遭受从事特定行业或项目限制、政府支持或补贴限制、任职资格限制、特殊市场交易限制、限制高消费及有关消费等多项限制。在限制消费上,失信被执行人在乘坐火车、飞机、高消费旅游、子女就读高收费学校等方面受到限制。

 

 

  ■ 焦点

  乐视网股票估值再被机构下调50%

  虽然乐视网在和贾跃亭非上市体系切割,但乐视网的估值不断遭机构下调。12月15日,长盛基金发布公告称,自12月14日起对旗下基金所持有的乐视网股票按照2017年10月30日重估价7.82元下调50%的价格,估值价格调整为3.91元。

  事实上,在长盛基金前就已经有近30家基金下调乐视网估值。资料显示,12月11日,嘉实沪深300ETF宣布将乐视网估值下调至3.91元、华夏沪深300将乐视网估值下调至3.92元。

  而此前的11月底,东吴中证新兴产业、浙商沪深300、东吴深证100等指数型基金分别宣布下调乐视网估值;11月中旬银华基金、中邮基金、易方达基金与嘉实基金等基金发布公告,对乐视网按照3.91元进行估值。

  按照乐视网目前的39.89亿股总股本和机构下调的3.91元/股,乐视网经下调后的股价估值仅为156亿元。与停牌时15.33元/股、611.58亿元的总市值相比,市值跌去了75%。

  ■ 相关新闻

  融创老兵刘淑青任乐视网总经理

  新京报讯 (记者李云琦)12月15日乐视网发布公告称,公司董事会决议聘任刘淑青为总经理,并计划变更法人代表为刘淑青。此外,吉晓庆辞去乐视网监事职务,辞职后不再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;刘弘因个人原因向公司申请辞去乐视网副总经理职务,辞职后仍担任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及副董事长职务。

  这意味着乐视网从贾跃亭到梁军再到刘淑青,一年换了两任总经理。有分析称,随着此次人事变动,人事洗牌基本完成。

  资料显示,刘淑青,自融创成立元年,即2004年1月起至2007年7月在天津融创担任财务经理;2007年8月至2017年5月在融创中国先后担任财务管理中心内控总监、风险管控中心高级总监。今年6月底开始担任乐视网董事。

  刘弘是乐视网的创始人之一,2004至2008年曾任乐视网副总经理、副董事长;吉晓庆2008年至2010年任乐视网投融资部经理,2010年起分别任乐视娱乐财务总监、乐视影业财务总监。

  今年来,乐视网的人事震荡不断。今年5月21日,贾跃亭辞去乐视网总经理一职后,乐视网更换CFO,跟随贾跃亭十多年的杨丽杰离职。

  10月27日晚间,乐视网就公告称,公司董事、总经理梁军和高级管理人员高飞、张旻翚、蒋晓琳、杨永强因个人原因辞职,不再在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。这其中,蒋晓琳等是贾跃亭老部下。而较早进入乐视网的杨永强自2005年起历任乐视网技术总监、副总经理等职务。

  从5月21日上任到10月辞职,梁军任总经理仅5个多月。此期间,贾跃亭辞去董事长,孙宏斌随后亲任乐视网董事长。2017年8月,刘淑青就任乐视网高级副总裁,负责全面统筹乐视网及上市公司体系人力资源、法务、财务及行政管理工作。而梁军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称,乐视网可动用资金有限。